守护升旗礼!香港家长公开请愿 促革除校园乱港势力

2019-09-29 07:44: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a05c.jpg

海外网9月29日电 28日,一批香港家长到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请愿,称不应让政治进入校园,要求将有关学校校长及教师停职,还要求革除勾结外国势力、传播“港独”的乱港“学渣”,并呼吁要借着国庆70周年的机会好好补救香港学生的国家观念。

image.png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有部分学校声称“考虑到目前香港的社会情况,应取消国庆前后的升旗礼”,28日一大早,“珍惜香港”与“维港之声”的一些香港家长代表手持国旗及区旗到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请愿。他们高举写有“爱国天经地义,升国旗理所当然”、“革走学渣,守护升旗礼”的横幅,要求将相关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停职,称不应让政治进入校园,并呼吁革除勾结外国势力、传播“港独”的乱港“学渣”。

报道称,这些家长合唱国歌后,在现场高呼“爱国天经地义,升国旗理所当然”及“革走学渣,守护升旗礼”等口号,他们在请愿信中强调,爱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没有国何来家?香港被英国殖民统治屈辱过百年,回归祖国怀抱非常不易,然而,却有人妄图荼毒香港的莘莘学子,令他们与国家越走越远,误解国情。有香港家长表示,应借国庆70周年的机会好好补救香港学生的国家观念。

对于一些香港学校声称要“取消国庆前后升旗礼”的荒诞言论,活动策划人李璧而指出,很多暴徒都是学生,这些学校不仅不思应对之法,反而声称要“取消升旗礼”,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教坏学子。李璧而表示,身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她自己曾亲身体会到香港在被英国殖民统治期间,什么自由都没有,香港回归祖国后,国家给予香港民众很多自由,一些乱港分子却不思爱国,反而在香港土地上高举美英旗,恶劣行径令人发指。

家长邱先生指,过去3个多月,他看到很多学生出来破坏街道,冲击警方种种行为都令他感到愤怒,但同时也非常担忧和心痛。他强调,学生的责任是好好学习,而不是去街头搞破坏,学校是学习和教导孩子们知识的地方,但有些学校的“黄师”却误导学生,煽动他们“仇警”甚至敌视家人。邱先生强调,不应让政治事件进入校园,应革除勾结外国势力传播“港独”的“学渣”,并借由国庆70周年的机会好好补救香港学生的国家观念。此外,香港教育局应立刻检讨现时的教育制度,加强对通识教育课本的把关、严查教科书。

家长黄先生说,他不反对学生去逐步认识政治,但学生不应将全副精神都放进去而无心向学,学生走上街头与“黄师”传播的一些“仇警”信息和偏颇言论密切相关。他希望香港教育局能尽快将这部分人停职,永不录用。

家长彭女士强调,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所有学校都应如常举行升旗礼,这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事情,彭女士怒斥破坏香港的暴徒,“香港是由老一辈辛辛苦苦建立的,你们凭什么破坏?”

对于香港部分学校考虑“取消国庆前后升旗礼”的言论,香港教育局日前已明确回应称,教育学生认识和尊重国歌、国旗,培养他们的国家观念,是学校教育应有之责;如个别学校有学生对升挂国旗有意见或不当行为,是不理解尊重国歌或国旗的背后的意义,教师应藉此机会解释和疏导学生情绪。香港教育局强调,学校停办国庆升旗礼会发出错误讯息,从教育角度而言,无论香港内部有甚么政治议题,也没有理由影响培养学生的国民意识的工作。(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