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夫妇开车1个月横跨半个地球 只为去日本看球赛

2019-09-27 16:24: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世界各地的橄榄球迷近日纷纷赶来日本观战橄榄球世界杯日本大会,其中最“疯狂”的球迷当属一对来自爱尔兰的夫妇,他们开了一个月的车,从爱尔兰赶到日本看比赛。

1.jpg

抵达日本横滨后,夫妻俩在车旁合影(神奈川新闻

海外网9月27日电 橄榄球世界杯日本大会近日在东京体育场开幕,世界各地的橄榄球迷纷纷赶来日本,除了看比赛,还顺便体验日本的风土人情。其中最“疯狂”的球迷当属一对来自爱尔兰的夫妇,因为他们开了一个月时间的车,横跨欧亚两大洲,从爱尔兰赶到日本看比赛。

据日本《神奈川新闻》27日报道,丈夫比杰52岁,他的妻子莫琳51岁。夫妻俩为了来日本看橄榄球比赛,并领略日本文化、同日本当地人接触,花了大约1个月时间,开车1万4600余公里,从爱尔兰开到了日本。

“日本真的很美,人也非常友好。”比杰夫妇笑着说,“爱尔兰和日本都是靠左侧行驶的。就好像回到家了一样。”

夫妻俩于8月19日从爱尔兰西部小城克利夫登出发,途径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一路上他们和当地人拍照留念,开心交流。9月20日,两人从韩国坐船抵达鸟取市,终于进入日本境内。

2.jpg

爱尔兰球迷在赛场拍照留念(神奈川新闻)

22日是爱尔兰对阵苏格兰的比赛,夫妻俩也赶到现场观战,最终爱尔兰队大胜对手。丈夫比杰兴高采烈地表示,势头非常不错。两人决定看完10月3日的比赛后,坐飞机回国。至于汽车,夫妻俩打算捐掉。“16年前买的车。经过这场长途旅行后,已经完成了使命。”

比杰夫妇有4个孩子,长子是一名橄榄球选手。“如果4年后的法国大会上,长子能代表爱尔兰出场的话,那真像做梦般高兴。如果这次爱尔兰赢下决赛,我们还会再来日本!”夫妻俩笑着表示。(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