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乌门”发酵 乌克兰官员抱怨:还能把美国当盟友吗?

2019-09-27 15:24: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乌克兰调查其政治对手,乌克兰官员抱怨,是否还能把美国当做一个可以信赖的盟友。

1569455574392815.jpg

特朗普与泽连斯基(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7日电 近日,美国白宫发布的美乌总统通话记录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乌克兰调查其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以及拜登的儿子,这个消息在乌克兰引起强烈反响,有官员抱怨,是否还能把美国当做一个可以信赖的盟友。

据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试图向乌克兰施压,要求调查政治对手拜登的家人,这个消息引起强烈反响,乌克兰官员们纷纷表示,美国还能否可以被视为一个值得信赖的盟友。多名乌克兰公民社会和退伍军人社区的成员26日抱怨说,特朗普正在通过冻结对乌军事援助和政治支持,以期在美国国内政治中“得分”。

乌克兰反腐败行动中心执行主任达里亚·卡莱尼努克(Daria Kaleniuk)说:“举报人的投诉证实了我们的所有忧虑。乌克兰竟然受到了来自长期盟友的压力,要求干涉一个国家的调查。然而,我们最近终于有机会改革乌克兰执法机构使它们摆脱政治影响。”

据悉,拜登在担任美副总统时,其儿子亨特曾在一家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工作。这家天然气公司据说曾发生过贪污腐败案件,但亨特·拜登个人从未受到指责。在特朗普被曝向泽连斯基施压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宣布众议院正式开启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称美国总统的一系列行为已经严重违反宪法规定。

近日,特朗普下令临时冻结划拨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约达4亿美元,相关的命令已经于7月中旬下达给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时间大约在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电话会谈的一周之前。(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