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台军中士全身90%烧伤 同房间6年前士兵遭虐死

2019-09-27 10:56: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d4397024.jpg

图为2013年台军士兵洪仲丘遭虐死案的禁闭室

海外网9月27日电 9月26日,台湾陆军269旅杨梅高山顶营区发生一名士官严重烧烫伤事件,这名谢姓中士被发现时,全身超过90%灼伤,目前转送三军总医院救治中。台媒提到,巧合的是,意外发生的地点,正好是6年前台军士兵洪仲丘遭虐死事件的禁闭室。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军第六军团表示,26日中午12时许,所属269旅谢姓中士在营区综合库房内遭火焚伤,所幸被发现后,其他士官立即灭火,立即将其送往台军桃园总医院,随后转送台军三军总医院。

据了解,事发时为营区午休时间,有官兵发现库房窜出浓烟和火光,立刻持灭火器材前往救火,才发现谢姓中士已经严重烧伤。离奇的是,库房内也没有汽油等易燃物品,也有人目击谢姓中士进入库房,不清楚为什么他会在库房内被烧伤。

值得一提的是,据台媒报道,虽然该库房已被军方改作它用,但该处正好是当年台军士兵洪仲丘遭虐死案发生的禁闭室。台军方并未说明该库房的过去用途,仅说目前营区内已经没有禁闭室。

2013年,原定于7月6日退伍的台陆军542旅下士洪仲丘却在7月4日死亡,死者生前疑似遭霸凌、虐待而引发社会舆论关注,25万人齐聚台北街头,喊出了“要真相、要惩凶”的口号。

台媒纷纷质疑这是否只是“巧合”?台军第六军团表示,已于第一时间通知家属,协请医院全力抢救,目前案发现场已经封锁,将全力配合调查,厘清事发原因。(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