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支持联合国总部迁出美国:它可以搬到更好的国家

2019-09-27 09:17: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9547089293439.jpg

鲁哈尼(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27日电 在美国拒绝向伊朗代表团多名成员提供签证,导致他们无法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后,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表示,如果有机会,伊朗将支持联合国总部迁出纽约,搬到一个“更安全、更好的国家”。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鲁哈尼26日在联合国大会间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的外交方式“没有使任何人受益”。“如果有人问我们是否要将联合国(总部)搬到其他地方,我们当然会投票支持,将联合国总部转移到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国家,这个国家没有我们所目睹的那些狭窄观点。”

鲁哈尼还强调,美国政府无权阻止任何人参加联合国的活动。他也指责美国利用了其作为联合国“东道主”的地位。“这里(联合国)是一个和平的、彼此交流的场所,美国不得利用其作为‘东道主’的地位,而只给予美国喜欢的人签证。”

除了伊朗,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美国不向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部分俄罗斯代表发放签证,是在迫使俄考虑把国际会议转到纽约之外的地点召开。《参考消息》报道称,拉夫罗夫25日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斯大林当初建议把联合国总部设在俄罗斯索契是有远见的。俄外长指出,现在有理由提出联合国总部迁址的问题。

联合国总部大楼是联合国总部的所在地,这块领土的所有权已经不属于美国以及任何一国,而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块“国际领土”。它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的东侧,于1949年和1950年间兴建,面积达17英亩。(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