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长公主"离婚案二审:男方获141亿韩元分手费 仍不满

2019-09-26 17:40: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PCM20190226003386990_P4.jpg

李富真与任佑宰(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9月26日电 三星“长公主”李富真与其丈夫任佑宰的离婚诉讼二审结果出炉。首尔高等法院26日判决两人解除婚姻关系,原告李富真支付被告任佑宰财产分割款14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82万元)。

据韩联社报道,法院方面表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决定将财产分割比率从15%变更为20%,子女监护权和抚养权均归李富真。但考虑到子女的身心健康及与父母的纽带关系,法院判决任佑宰获得每月两次探视权。

李富真的诉讼代理人表示,判决结果已在预料之中,感谢法院在离婚、子女监护权和抚养权方面维持一审判决。

任佑宰的诉讼代理人则对判决结果深表遗憾,称对部分判决结果不服,要待收到判决书后决定是否上诉。

48岁的李富真现任韩国新罗酒店社长,父亲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1999年,李富真与普通员工任佑宰相识并结婚。但好景不长,两人婚姻其后破裂,2012年分居。

2015年2月,李富真向水原地方法院城南分院提起离婚诉讼,经过一个月的审理,法院一审判决原告李富真与任佑宰离婚,独生子的监护权、抚养权归原告。任佑宰不服上诉,并提出巨额“分手费”,要求女方分给他1.2兆韩元(约合人民币71亿元)财产,这是韩国离婚财产分割诉讼史上的最高金额,一度轰动韩国社会。

2016年10月,水原地方法院做出二审判决,裁定水原地方法院城南分院无管辖权,撤销一审判决,将该诉讼移交给首尔家庭法院重审。

2017年,首尔家庭法院作出裁定,准许两人解除婚姻关系,子女监护权和抚养权归李富真,任佑宰则分得8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00万元)家产。李富真方面表示接受判决结果,任佑宰方面则表示,财产分割部分遗漏了股份财产,会继续提起上诉。(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