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年的法律改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实现堕胎合法

2019-09-26 14:57: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926144301.jpg

图源:BBC

海外网9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通过堕胎合法化法案,标志着在当地存在长达119年的堕胎禁令宣告终结。

据英国BBC报道,该法案在新南威尔士州下议院以26票赞成,14票反对的比例获得通过。在此之前,除非医生证明妊娠对孕妇健康有“严重威胁”,否则不得堕胎;而根据新法案,孕妇在怀孕22周内都可以停止妊娠,在月份更大时堕胎则需要两个医生的同意。

这项改革在提出时曾遇到很大阻力。部分州议员由于自身信仰等原因对堕胎合法化表示强烈反对,保守的州政府中出现了强烈的分歧,但最后一版修正案还是让不少人改变了想法。

“之前的法律会使堕胎的孕妇和医生面临10年有期徒刑”,工党议员佩妮·夏普说,“这项改革对新南威尔士州的女性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倩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