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话文字记录公布!特朗普希望泽连斯基调查拜登父子

2019-09-25 22:53: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90923000927-01-donald-trump-0922-exlarge-169.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CNN)

海外网9月25日电 综合《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早上,白宫公布了特朗普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文字记录,记录中显示,特朗普在通话中希望泽连斯基调查拜登及其儿子。

微信图片_20190925225302.png

通话文字记录截图

从通话文字记录的第4页中可以看到,特朗普向泽连斯基说起有关拜登和其儿子的话题,他说:“还有一件事。许多人都在议论拜登的儿子,说拜登阻止了对其儿子的起诉。很多人都想搞清楚是怎么回事,所以如果你能和司法部长做些什么那就太好了。拜登到处吹嘘说他阻止了起诉,你能否调查一下,这对我来说听起来太可怕了。”

近日,有美媒曝出,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于2019年7月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谈,称特朗普在这次谈话中透露了某些秘密情报,并试图迫使乌克兰政府调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其儿子,其子被怀疑卷入了乌克兰国内的腐败案件。

9月20日,有报道声称得到了情报界官员的确认,称根据监听记录,特朗普在电话中曾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他调查拜登及其次子亨特·拜登,来达到打压大选对手的目的。对此,特朗普予以否认并表示,这是“完全的猎巫行动”。

据了解,2014年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后,儿子亨特·拜登曾在一家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工作。这家天然气公司据说曾发生过贪污腐败案件,但亨特·拜登个人从未受到指责。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24日宣布,众议院将启动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特朗普随即连发数条推文反击。特朗普此前表示,将公布他和泽连斯基的通话文字记录。(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