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烟案发酵两月调查无进展 台当局被讽:有"关系"就没关系?

2019-09-25 19:17: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蔡英文(图源:台媒).jpg

蔡英文(图源:台媒)

海外网9月25日电 “私烟案”至今已近两个月,蔡英文当局相关部门对案情交代不清,连香烟数量、流向也未能掌握,使得这一事件持续发酵。

据台媒25日报道,国民党“立委”许淑华今天在脸书发文痛批,称“私烟案”是台当局的重大错误,但台当局处理问题的态度不佳。华航空品处副总邱信彰因该案被依贪污罪起诉,但是华航内部惩处却只是将其改调总经理室高级专员,印证了在蔡英文当局中,“有关系就没关系”的真谛,出了错还是有位置给你。

许淑华表示,近年来,台“交通部”屡屡发生重大责任事件,普悠玛事件、华航罢工、“私烟案”等,事件发生后皆出现瞒骗社会大众的情况,这已经成为蔡当局出错后的处理模式。但这些事件中却往往没人承担责任。这次“私烟案”事件的惩处名单依然是“抓小放大”,台当局高官依然位居庙堂。许淑华还要求蔡当局尽快厘清责任,给社会大众一个完整的交代。

对于蔡当局“私烟案”,有台湾网友讽刺称“人赃俱获都轻轻放过,大事化小?”表现出对台当局处理问题结果的不满。

据早前报道,蔡英文于7月22日结束所谓“出访”行程返台,其随行人员、安全部门少校侍卫官吴宗宪被曝狂买645万(新台币)免税烟,并通过“特殊通关礼遇”夹带入境,数量达9800条。台媒随后又曝出,走私香烟数量或增至10000条,因为在蔡英文“出访”途中,就有200条香烟已被“处理”。台当局海关及调查局组成联合查缉小组发现,当日有5辆接机货车陆续装载走私香烟,并跟随蔡英文车队由专用通道离开机坪。

吴宗宪(图源:东森新闻云).jpg

吴宗宪(图源:东森新闻云)

据台媒7月23日报道,涉事官员吴宗宪坦承是替他人代购,没有与私枭合作卖烟赚差价,他还交出一份团购名单,团购人员包括蔡办、台当局安全部门,除了特勤中心、退休学长,甚至华航机组人员都会拜托他代购。据台媒援引内部人员消息称,“这个宗宪就是个菜鸟行政官”,而且他不抽烟。事发后,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彭胜竹请辞,蔡办侍卫长张捷自请处分并予以调职。而这种操作被人质疑为“弃车保帅”之举。(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