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祸台乱港之心昭然若揭

2019-09-25 14:57:41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石龙洪、李寒芳、刘欢)针对民进党插手介入香港事务,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为捞取私利,无视香港和台湾民众的福祉,煽风点火,推波助澜,祸台乱港之心昭然若揭。

有记者问:据报道,民进党和岛内一些团体近日将在台北发起所谓“台港大游行”。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了上述表示。

马晓光指出,近三个月来,发生在香港的激进示威和暴力冲击活动,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也严重碰触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少数激进分子不断实施暴力活动,甚至公然鼓吹“港独”,激起了海内外中国人的强烈义愤。当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成为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这次民进党相关负责人再次发出鼓噪,是他们插手介入香港事务、企图搞乱香港的又一铁证,不打自招。

马晓光表示,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企图火中取栗者必将玩火自焚。

马晓光回答相关问题时还表示,据了解,近来有在台湾高校就读的香港学生在校园内公开张贴支持香港暴力活动的贴纸标语。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鼓噪、支持香港的暴力违法活动,希望台湾相关高校制止此类为暴力违法活动张目的行径,并避免大陆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受到任何影响。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