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分尸案凶嫌和父母均不被起诉 受害者父亲:绝不接受

2019-09-24 10:5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4日电 2018年5月间,台大女硕士黄亦敏在新北市板桥区遭担任健身教练的男友朱峻颖杀害分尸,新北地检署日前侦结全案,由于朱男已自杀死亡,检方决定不起诉;朱男父母被控知情并协助灭证,检方以无积极证据证明涉案,同样予以不起诉。对此,黄爸爸难掩悲愤情绪说:“这样的结果,我们绝对无法接受!”

1.png

健身教练朱峻颖杀害黄姓女友并分尸(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媒报道,28岁男子朱峻颖不满27岁黄姓女友提分手,愤而持榔头及开山刀杀害黄女,还凶残地把女友分尸,分装于7个塑料袋掩埋在小区花圃,事后逃到桃园汽车旅馆藏匿,后自知难逃畏罪上吊身亡,用卫生纸写着遗书“铸下大错、以命赔命”;黄父认尸时见爱女肢体破碎,几近崩溃昏厥。

检警调查时,因朱男已死亡而不起诉,朱男双亲一度被怀疑知情,被依涉共犯杀人罪嫌遭移送侦办,但因检警认为无证据证明朱男双亲涉案,两人均获不起诉处分。

黄女父母另提出民事求偿新台币1050万元, 黄女父母认为,朱男双亲曾在案发后到朱男住处带走朱男,因此主张朱男双亲对儿子杀人知情,还协助弃尸、逃亡,两人应各付损害赔偿责任525万元。

新北地院审理时,法官认为黄女父母的推论也没有直接证据,朱男双亲身上查不到黄女任何DNA反应,朱男轻生时的遗书上也写,“对不起了爸妈,一直不跟你们说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敢说,怕把你们气死了”等语,因此认定朱男双亲并不知情,9月23日判黄女父母求偿败诉。

1569293048262025.png

得知不起诉结果,黄爸爸情绪崩溃(图源:台媒)

看到凶嫌父母不起诉的结果,黄爸爸完全没办法接受,第一时间也不敢告诉妻子,直到回家才告诉她,妻子听到几乎崩溃,连吞2颗镇定剂都没用,这对被害者家属来说,无疑是二度打击、伤害。

黄爸爸说,这一年多来家人过得非常不好、非常痛苦,尤其是妻子心痛到靠镇定剂度日,除了兄弟姐妹还会说话,几乎跟外界断了联系,“她把自己包起来、都不跟人接触。一想到女儿遭受残酷对待,就无法接受,只能吃药、把自己弄得迟钝,唯一想的、等的就是司法结果,希望能给女儿一个公道,没想到竟是这样的结果”。

黄女的哥哥时常在社交媒体发文缅怀妹妹,“家里的灯都开着,桌上随时有吃的,冰箱的饮料食物自己喜欢就吃。”“最近拿到了免费的电影票,可惜你没空,不然我一定带你去看。家附近开了间看起来很辣的川菜,感觉很厉害,有机会我请你去吃!到!饱!”“养了一只名叫Reina的小狗,你一定会喜欢它。”……他透露前阵子才替妹妹的房间打扫除尘,还换了床单、枕头套,每天都会打开窗,让房间晒晒太阳,房间没有一点灰尘。

3.jpg

黄女哥哥在脸书上对离世的妹妹喊话。(图/翻摄脸书)

据悉,凶嫌父母至今都没道歉,在处分书中更是推得干干净净,都说他们毫不知情、没有协助灭证。黄爸爸忿忿不平说,“他们不可能不知情”。他指出,处分书说凶嫌妈妈曾传讯给朱男快出面,请朱母到朱男新北市板桥区的住处开门,她手还抖个不停,而朱父声称有三五年没到过儿子家,但案发前确曾多次前往,种种证据显示他们根本知情、协助灭证。

“不管多难,我们一定要撑下去”,黄爸爸说,不管要等多久,一定要为女儿讨公道。

台湾儿童权益促进协会理事长王薇君也痛批,“被害人家属唯一能做的,就是透过司法为亲人讨公道,面对爱女遭受这么残忍的对待,这样的结果要被害人家属如何接受”,也令人质疑“是否对方有背景”,她真的很不愿意这样说,但显然司法没有重视此案,许多关键都只字未提。(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