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地球,不是火星":印尼占碑省惊现"血染"天空(图)

2019-09-23 21:55: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印度尼西亚的占碑省惊现“血染”天空,当地的民众纷纷拿起手机捕捉下这神奇一幕。

EE_EIeMUwAE3ELw.jpg

印尼占碑省惊现“血染”天空。(图源:推特)

海外网9月23日电 近日,印度尼西亚的占碑省出现令人震惊的一幕,当地天空犹如被“血染”一般,呈现出红色和橙红色。由于这一现象十分罕见,当地民众纷纷拿起手机捕捉下这一神奇的景象。

222.gif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惊讶地喊道“这是地球,不是火星”!(图源:推特)

111.gif

还有网友表示“浓雾袭来,阳光也无法穿透”。(图源:推特)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之所以会出现“血染”天空,可能与该地区连日的大火有关。熊熊燃烧的大火“扭曲”了太阳光,导致这一现象的出现。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机构的发言人表示,连日来,“开荒”大火导致空气中的微粒污染物水平大大增加,这些污染物进而过滤掉了一些太阳光线的波长,才导致强烈的“红色效应”的出现。

EFAPsGsVAAAvWLt.jpg

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橙红色的天空。(图源:推特)

据了解,印尼各地每年都会进行大规模非法“清理土地”的焚烧活动,产生大量烟雾和霾。今年9月初,由于全国多地空气质量差,印尼境内有数千所学校关闭。很多网友在社交平台呼吁“我们需要的是新鲜的空气,不是浓烟和雾霾”。(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