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论文之前为何不公开?蔡办急甩锅:是因校方遗失

2019-09-23 19:25: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蔡办发言人(图源:台媒).jpg

蔡办发言人(图源:台媒)

海外网9月23日电 近段时间以来,蔡英文的“论文门”一直在发酵。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学者林环墙、节目主持人彭文正等都曾质疑蔡英文论文造假,蔡英文多次否认却迟迟没有拿出证明自己论文真实性的证据,使得这一风波始终没有平息,反而越烧越旺。近日,蔡办发言人表示,蔡英文的论文以后可以直接在图书馆借阅。在被质疑论文之前为何不公开时,蔡办发言人急忙甩锅称,是因为校方遗失。

据“中时电子报”23日报道,蔡办发言人今天就外界相关疑点作说明,称蔡英文当年就已提交论文,至于校方图书馆为何没有蔡英文的论文,该发言人称是因为校方遗失。“纸本遗失不会是提交论文学生的责任,对图书馆限制阅览也不是蔡英文的要求。”

有人质疑为何保存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的论文缺了6页,蔡办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这份博士论文已经多人翻阅,或许会有所疏漏。

报道称,对于在伦敦政经学院图书馆查阅蔡英文论文,遭严格限制阅览一事,蔡办发言人称这是图书馆的规定,并不是蔡英文的要求。

然而,这样敷衍了事的回答,并不能让质疑者信服。

此前,旅居英国牛津的徐永泰博士特地亲赴英国伦敦政经学院阅览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发现要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的图书馆阅读室借阅蔡的论文,必须符合四个条件,分别是:要拥有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的图书卡;必须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图书馆指定的特别阅读室中阅读,不可外借;阅读过程需有图书管理员的“监督”;作者蔡英文要求,不可翻印拍照、不可引用内容、不可录音、不可使用钢笔笔记,仅能使用铅笔、阅读过程不可喝水。如此严苛的条件让网友傻眼,直问蔡英文根本是心里有鬼,才会要设下重重关卡来妨碍别人查证。

1.png

对于蔡英文办公室此时公布蔡英文博士论文一事,台湾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表示“35年来没被公开、被引用的论文,堪称论文吗?断层了35年,还可以被引用做相关研究吗?好笑喔!”

5.png

有网友讽刺称,“越描越黑,有问题喔。”

2.png

3.png

有网友更是直言“还在骗,大约30个问题都没回答,这样就想混过去?”“还在骗人民,持续规避着人民的质疑点,完全无法澄清真相!”

4.png

还有网友质疑称“因为开放的论文不是从英国伦敦政经学院那里复印过来的,如何证明开放的那个论文, 就是1983年那份?因此蔡英文这个措施并没有厘清任何事情。”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jpg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蔡英文的“论文门”近期成为岛内舆论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今年6月,绿营名嘴曹长青就曾以“蔡英文的博士学位是否造假?”发长文,文中称,蔡英文在伦敦政经学院的博士论文“莫名失踪”,穷尽所有渠道,在所有公开的学术数据库,都查不到蔡英文的博士论文。更离谱的是,论文指导教授的名字也无从查找。

因伦敦政经学院曾被查出“卖学位”一事,曹长青提出了蔡英文自证清白的方法,“公开发表自己的博士论文”和“公布博士论文指导教授的名字”,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此事在岛内引起轩然大波,民众表示,应发起一人一信要求蔡英文拿出博士论文公开给大家阅读。(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