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批美干预他国:没带去"民主",反让人忘记主权和独立

2019-09-23 09:32: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923093155.jpg

美国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3日电 日前,俄罗斯国防部长批评美国以“他国人民的利益”为借口在全世界进行军事干预,直言美方并没有带去自我宣扬的“民主”,反而让当地民众忘记了主权和独立。他也提到对美国军费预算可能远高于俄罗斯一事并不担心,因为俄罗斯要做的是保卫本国,而不是对其他国家进行攻击。

据今日俄罗斯22日报道,俄罗斯防长绍伊古日前接受俄罗斯一家报纸采访时,对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军事干预予以斥责。“他们(声称)要‘带去民主’的哪些国家真的实现了民主繁荣?是伊拉克,阿富汗还是叙利亚?”绍伊古质问道,“当然,在美国介入后,人们肯定会忘记主权和独立。”

他补充称,无论是通过军事干预还是其他手段,美国似乎并没有丧失“毁灭其他国家的兴趣”。“我们的西方同事喜欢指责俄罗斯发动‘混合型战争’或是什么其他的形式。好吧,我要说西方实际上才是这么做的人。美国现在将要离开已经毁灭了一半的阿富汗,与此同时,他们正努力在委内瑞拉煽动局势。当然,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民主的胜利’。”

此外,绍伊古也谈到了美俄军费预算的差距问题。他表示,美国的军费预算可能远远高于俄罗斯,但自己的俄罗斯同胞们没有理由担心,因为纳税人的卢布都得到了妥当使用。

“美国在私人军事承包商、航空母舰上花费了大量资金。考虑到俄罗斯不打算袭击任何人,我们真的需要5至10个航母打击群吗?如果我们的国家受到攻击,我们需要的是能对付敌人航母打击群的手段。它们的成本要更低,而效率更高。”(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