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前搞小动作?美国拒绝向伊朗代表团多名成员提供签证

2019-09-23 06:56: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402356.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伊朗总统府办公厅官员透露,多名计划陪同总统鲁哈尼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成员没有获得美国签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府办公厅通讯和信息副主任帕维兹·埃斯马伊利(Parviz Esmaeili)表示,美国拒绝向数名代表团成员提供签证。就在当天(22日)早些时间,鲁哈尼政府刚刚透露,伊朗总统将与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会晤。

埃斯马伊利称,美方没有向伊朗总统代表团成员、办公厅数名副主任和随行新闻记者发放签证,与其作为联合国成员国、联合国总部驻地所在国所承担的外交义务背道而驰。

美国和伊朗官员近日证实,鲁哈尼及伊朗外长扎里夫已获得前往纽约参会的签证。不过,外媒特别提到,由于伊朗代表团签证被搁置,几天前,伊方曾表示整个行程或将取消。

此外,伊朗半官方ISNA通讯社称,鲁哈尼虽然获得签证,但受到限制,仅被允许在曼哈顿的住处、联合国总部以及伊朗使团范围内活动。

美国与伊朗关系近一段时间持续紧张,5月和6月,美方将一系列安全事件归咎于伊朗,其中包括阿曼湾油轮遭到袭击等。伊朗拒绝指控,并指责美国试图为冲突找借口。

新华社消息称,鲁哈尼22日表示,伊朗将向联合国大会提交霍尔木兹海峡和平倡议,并抗议企图将地区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归罪于伊朗的做法。他表示,伊朗提交和平倡议旨在呼吁地区国家团结一致,共同保障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的安全。此外,伊朗在和平倡议中还将明确反对域外势力介入本地区事务。鲁哈尼强调,任何把地区内发生的事件归罪于伊朗的说法,只是不断重复的谎言。(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