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沿黄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

2019-09-21 09:27:26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指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黄河沿线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河上游要推进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提升水源涵养能力。黄河上游的三江源国家公园里,工作人员正在评估分析园区内的各项生态数据。

1

在黄河上游的宁夏、甘肃,记者看到,水利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水文监测,黄河干流防洪治理工地的建设者们,也在为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母亲河忙碌着。

突出抓好水土保持和污染治理,有条件的地方要大力建设旱作梯田、淤地坝等,有的地方则要以自然恢复为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中游地区提出的要求。眼下在黄河中游地区,正忙着实施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

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下游的黄河三角洲要做好保护工作,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提高生物多样性。位于黄河三角洲中心腹地的东营利津县,正在实施堤防建设、黄河生态恢复等工程。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必须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大家表示,要齐心协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