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将首次在日本联合演习 6架澳FA18战机抵达北海道

2019-09-20 14:33: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为参加日本航空自卫队与澳大利亚空军的联合演习,20日,6架澳大利亚空军FA18战斗机抵达日本北海道千岁市的空军自卫队千岁基地。这次联合军演是日本和澳大利亚首次在日本国内举行。

1.jpg

日本宣布日澳将举行联合演习(苫小牧民报)

海外网9月20日电 为参加日本航空自卫队与澳大利亚空军的联合演习,20日,6架澳大利亚空军FA18战斗机抵达日本北海道千岁市的空军自卫队千岁基地。这次联合军演是日本和澳大利亚首次在日本国内举行。

据日本《产经新闻》20日消息,此次联合军演名称为“武士道卫士”。本计划于去年(2018年)9月举办,但因北海道地震而中止。同年10月,日本外务防卫阁僚会议上,日方表示已同澳大利亚达成一致意见,今年举办。

战斗机训练将从9月24日持续至10月4日。澳大利亚空军将派出安伯利空军基地第81航空团第77飞行队的150人参加。澳方飞行队负责人说:“终于能来日本了。我们决心让澳大利亚空军和航空自卫队关系更进一步。”

日本空军自卫队将派出10架F15战斗机和3架F2战斗机参加联合演习。训练场地将以千岁基地为据点,设置在北海道海域的日本海及青森县海域的太平洋上空。

收到日澳联合军演通知后,北海道方面向防卫省提出申请,要求防止训练发生事故,维持当地正常秩序。千岁市方面表示,已经确认战斗机起飞降落时将避开市街道的上空,周末及深夜也不会训练扰民。(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