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部门违约惨赔5700万 迷彩服供应不足台士兵只能穿旧装

2019-09-20 09:3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d4382382.jpg

图源:东森新闻

海外网9月20日电 日前,台湾防务部门“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第302厂委托民间厂商制作“抗近红外线迷彩野战服”,后改为“数位迷彩野战服”,却又突然暂缓不买,厂商亏损愤怒提告,最终法院判台防务部门赔偿厂商5700余万(新台币,下同),台军迷彩服因供应不足士兵只能被迫穿旧装。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20日报道,台防务部门以“提升军工厂的营运效益”为名,由302厂将“抗近红外线迷彩野战服”采购案委请民间厂商,在过程中却突然变卦,将货品改为“数位迷彩野战服”,最后在厂商已准备好相关设备生产之际,台防务部门又反悔称“不再执行换装计划”。厂商因亏损请求仲裁判断,台防务部门仲裁输后又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到三审皆败诉,最终需补偿厂商5700余万。

对此,台湾“监察院”监委杨芳玲表示,不知道防务部门为何再三变卦,但不可否认,确实是防务部门执行计划不当,造成的影响更十分恶劣。不仅诉讼“三输”需要赔偿厂商,更重要的是,生产“数位迷彩野战服”的计划中止后,台军需要的迷彩战服供给不足,只能拿旧的给台士兵穿。

杨芳玲称,台防务部门的失当行为令人感到痛心,希望防务部门以后能上紧发条,有效执行各项“建军备战”政策。

台防务部门这一失当行为也招致网友吐槽,网友纷纷表示,“谁做的决定谁处理,不要让民众买单”,“请负责的相关人员用自己的薪水合资出这笔钱。”

人民买单_副本.png

薪水.png

还有网友喊话称,“下达命令的长官,应该要送法办吧?”

送法办.png

据台媒报道,这已经不是台军第一次在装备上出问题。此前,就有台士兵公开在网上发文吐槽防务部门的个人战斗装备“粗制滥造”,称运动操练后动不动就破裂开花,防弹背心跑一跑就开掉,质量真是让人“没话说”。发帖人还称这种情况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但却一直没得到回应。网友看后更忍不住吐槽“怪不得现在没人敢当兵呢”。(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