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中国游客大巴新西兰翻车事故:司机被控鲁莽驾驶

2019-09-20 09:1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7662574103203.jpg

事故现场(图源:《新西兰先驱报》)

海外网9月20日电 中国游客大巴在新西兰翻车致5人死亡一案近日出现新进展。新西兰媒体报道,大巴司机被控鲁莽驾驶,并将在20日现身当地法院。

综合Stuff新闻等新西兰当地媒体报道,被控的巴士司机是一名38岁的中国公民,他正面临因粗心驾驶汽车致人死亡的指控,并将于20日现身新西兰奥克兰地方法院。

警方发言人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警方不排除进一步提出指控。”他们也表示,司机在此次事故中未受重伤。

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新西兰罗托鲁阿市发生一起涉中国公民的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7人的旅游大巴发生侧翻,造成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5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曾指出,涉事车辆在行驶中未能“适度拐弯”。据悉,当天道路湿滑,这辆车在转向时驶向了错误的一侧,在过度转向后车辆失去控制,翻滚下路面。

新华社指出,罗托鲁阿市位于新西兰北岛,距首都惠灵顿400多公里,距新西兰第一大湖陶波湖和北岛最高峰鲁阿佩胡山都不远,是温泉特色的旅游城市,近年来中国游客成为其重要游客来源。(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