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个"爱国者"发射器部署沙特北部边界 俄媒:作战效率值得怀疑

2019-09-20 09:11: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石油设施遇袭一事,引起各方对沙特防空系统作战能力的讨论。俄媒19日报道称,沙特防空系统在实战中的作战效率值得怀疑。

5d8383fd2030274c0f697b7b.jpg

美制防空武器(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0日电 近日石油设施遇袭一事,引起各方对沙特防空系统作战能力的讨论。俄媒19日报道称,沙特目前的防空系统在实战中的作战效率值得怀疑。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一名俄罗斯军队的消息人士称,目前,沙特已部署多个“爱国者”导弹发射器、宙斯盾驱逐舰和雷达系统,但仍然未能阻止此次石油设施袭击,因为这些武器的实际作战能力和宣传的有不符之处。

他表示,沙特大多购买美制防空武器,并设法建立“本地区最前大的防空系统,提供全面的雷达覆盖”。如今,沙特在其北部边界部署了88个“爱国者”导弹发射器,其中有52个是最新的PAC-3版本。此外,在波斯湾海域,还有3艘配备了100枚SM-2导弹的驱逐舰正来回穿梭。

5d83c0ce85f5405a276bc7ce.jpg

“爱国者”导弹部署图(图源:今日俄罗斯)

但是,当谈到实际行动时,这些武器的作战效率却值得怀疑。“爱国者”和“宙斯盾”的实际运用和其宣传的属性并不匹配,它们在打击小型空中目标和拦截巡航导弹时显得效率低下。“如果敌人在实战中使用大量适航武器,它们根本无法击退。”

针对外界对美制防空武器在此次袭击中作战能力的质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其进行了“辩护”。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在被记者问到相关问题时,正出访沙特的蓬佩奥答道,“所有的防空系统都不是‘每次都有效’的,美制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也不例外。”。

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随后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对此事负责。而袭击中,沙特的防空系统并未作出响应,引发外界讨论。此次袭击再次加剧地区局势的紧张。事发后,俄罗斯呼吁各方在沙特遇袭一事上保持克制,普京表示应对袭击事件进行彻底公正的调查。

沙特是海湾地区最大的美制防空武器进口国,目前进口了多套“爱国者”-2增程型系统,“爱国者”-3反导系统,美国制AN/FPS-117和AN/TPS-43预警雷达以及E-3预警机,F-15S战机等美式装备。(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