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人称中国对基里巴斯搞"金钱外交" 外交部:颠倒黑白

2019-09-20 16:27:51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9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台湾岛内人士称中国对基里巴斯采取了“金钱外交”手段相关内容提问。

耿爽表示,不久前在所罗门群岛做出与台湾当局“断交”决定的时候,岛内有些人用同样的说辞混淆视听、颠倒黑白,这里我要再次重申,台湾岛内某些人的这些言论再次暴露了他们“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心态。习惯于用“金钱买外交”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原则是买不来的,信任也是买不来的。我要再次重申,基里巴斯政府做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同中国复交的决定再次充分说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我们相信同拥有14亿人口,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光明广阔发展前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必将为基里巴斯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也愿意同基方共同努力,来掀开两国关系发展新的一页。(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胡甄卿)

责编:张婧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