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和信号? 委内瑞拉呼吁与美恢复外交关系:这将意义重大

2019-09-19 17:1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06e7d3d2-5950-495e-9c63-815e10bff970.jpg

委内瑞拉副总统。(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19日电  委内瑞拉方面表示,随着华盛顿方面帮助反对派人士上台的企图落空,恢复美国与委内瑞拉民选政府的外交关系和对话意义重大。

综合法新社(AFP)、日本时报(JapanTimes)、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19日消息,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当地时间周三(18日)表示,美国恢复与民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政府的外交接触和对话”将会是合理的。罗德里格斯表示,摆在华盛顿眼前的仅有一条路,只剩下“谈判和外交沟通”了。

早前,美国政府将委国经济崩溃和民生困境归咎于马杜罗政府,以委内瑞拉的石油业和马杜罗的核心圈子为目标,对委内瑞拉实施了大量经济制裁。委内瑞拉在今年1月23日因华盛顿方面承认反对党领袖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后,与美国断绝了关系。随后,委内瑞拉政府指责瓜伊多在美国等国支持下妄图发动政变颠覆政权,但遭到失败。

1568728021411110.jpg

委政府与部分反对党16日在委外交部签署协议。(图源:法新社)

随着危机的加深,委国内各派开启政治对话,即使是与瓜伊多站队的反对派政党也加入与政府的和谈。本周一,委国内几个反对党的代表与马杜罗政府达成协议承诺解决分歧。马杜罗也表示,欢迎每个想加入并签署这份协议的人,其出发点须是接受各派不同的观点并寻求和平。而瓜伊多方面则排除与马杜罗政府进一步谈判的可能。

bkn-20190214020524128-0214_00972_001_01p.jpg

马杜罗和特朗普都证实双方高级官员正在进行谈判。(图源:港媒)

另一边厢,马杜罗和特朗普上个月都表示,双方高级官员正在进行谈判。8月20日,马杜罗称,“就像我在委内瑞拉国内寻找接触一样,我正在寻找让特朗普总统听到委内瑞拉(声音)的方式。”同日,特朗普则在白宫告诉记者,美国政府代表正在与委内瑞拉各界代表举行“非常高级别的”谈判,但拒绝提供谈判细节和谈判参与人员信息。(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