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将任命罗伯特·奥布赖恩为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019-09-18 21:31: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9月18日 近日,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被解雇后,他的继任者就成为了美媒关心的话题。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等美媒1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宣布,将任命国务院官员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C. O’Brien)为新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罗伯特·奥布赖恩于2018年5月被任命为美国国务院“人质事务”总统特使,曾在全球各地斡旋并促成一些知名人士获释。

此前不久,特朗普于当地时间9月17日提名了5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候选人,作为被辞退的博尔顿的继任者人选。

1.png

特朗普宣布将任命罗伯特·奥布赖恩为新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图源:今日俄罗斯)

当地时间9月10日,特朗普突然宣布已要求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辞职,随即引发广泛关注。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此前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过去的几个月里,博尔顿在对伊朗,包括如今对于阿富汗的声明和态度上,都令特朗普愈发“感到恼火”。这位官员还称,特朗普已不再相信博尔顿会为总统说话,甚至认为他正在损害总统的信誉。

博尔顿出生于1948年,曾于2005年至2006年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去年4月,他取代麦克马斯特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是特朗普的第三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