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声明承认一中原则:与台"断交"符合联合国决议

2019-09-18 07:00:49来源:环球网
字号:

所罗门群岛内阁会议16日决定与台当局“断交”。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所罗门群岛外交部17日表示,这样做符合联合国2758号决议,也是依联合国宪章精神所做决定。报道称,所罗门群岛外交部长马内利(Jeremiah Manele)表示,所罗门群岛决定承认一个中国政策。

image.png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关于所罗门群岛政府内阁会议的与台当局“断交”决定,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内利9月17日做出宣布。报道称,他通过声明表示,所罗门群岛政府决定承认一个中国政策,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正常化关系,至于所罗门群岛此前受台湾“提供帮助”的领域,将与中国大陆建立双边合作机制“接手处理”。

image.png

所罗门群岛外交部长马内利资料图(图源:台湾“中央社”)

关于所罗门群岛政府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同中国建交的决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16日曾表示高度赞赏。“我们支持所罗门群岛作为主权独立国家自主作出的这一重要决定。”

另外,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就所罗门群岛政府决定同台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同中国建交表示,所罗门群岛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正确决定,我们表示高度赞赏。事实一再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来源:环球网/小夫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