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性别偏见 英国一夫妇拒绝向家人透露孩子是男是女

2019-09-17 22:19: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8556906-7471323-image-a-6_1568681296475.jpg

孩子的父母接受BBC采访(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9月17日电 一对英国夫妇有一个17个月大的孩子,但是他们长期拒绝向家人透露孩子的性别,因为他们想保护孩子免受“无意识的性别偏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对夫妇为防止显露出性别,让朋友和家人用中性代词“他们”来称呼这个孩子。孩子的父亲说,“中性是指我们试图对孩子表现得中性,而不是试图让他们保持中性。”

他们告诉记者:“有人会告诉孩子们,粉色只适合女孩,蓝色只适合男孩。只因你是某一种特定的性别,你就不能做某事。这种事仍在发生,我们只是想保护孩子不受这种伤害。”

18556910-7471323-image-a-5_1568681292069.jpg

孩子仍然被称为“他们”(图源:每日邮报)

孩子的奶奶说,她是在孩子11个大的时候,给孩子换尿布时才知道性别的。她说:“这是一场纠结的过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这个宝宝是最可爱的小人儿。‘他们’什么都喜欢,‘他们’真的很活泼。”

孩子的父母对这种做法十分满意,“它达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让我们的孩子发展自己的兴趣,和性别无关。虽然‘他们’喜欢在早上开一个玩偶茶话会,但‘他们’也对摩托车和机械很着迷。”(海外网 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