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不断!韩法务部长官刚上任 其女儿被传唤、堂侄被逮捕

2019-09-17 11:04: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法务部长官曹国(图源:韩联社).jpg

法务部长官曹国(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司法界消息,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特殊2部16日传唤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女儿,就其被质疑伪造和夸大实习证明,以及报考本科和研究生的过程等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曹国先前在文在寅政府出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8月上旬由文在寅提名出任法务部长官,他及家人继而曝出多桩负面新闻,包括帮助女儿“走后门”入读名校。

9月9日,文在寅不避负面新闻,坚持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当天,他解释说,曹国协助他推进权力机构改革并取得成就,因而委以重任,把这项改革进行到底。

据报道,曹国获得法务部长官提名后,其妻女不断被揭底。曹国的女儿就读高中时的2007年7-8月曾在檀国大学医科学研究所实习两周,第二年12月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了医学论文。2010年曹某报考高丽大学本科时在自荐书中提到了发表该论文的经历。

之后,曹某2015年报考釜山大学研究生时提交的自荐书中写到曾参与韩国科学技术院(KIST)分子识别研究中心的本科生研究项目,为期三周,主要负责实验准备和英文论文资料分析等。然而,这段实习期与曹某赴肯尼亚做志愿者的日期有部分重叠,出入韩国科学技术院的记录也只有三天。

另外,曹国的妻子、东洋大学教授郑某因涉嫌给女儿伪造该校奖状已被公诉。且郑某还是曹国一家向一私募基金投资1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3万)疑窦的核心人物,预计至少将被传唤2次。

另一方面,曹国一家投资私募基金疑窦的另一核心人物、曹国的堂侄曹某16日被警方逮捕,他是检方开始调查关于曹国的各种疑窦以来第一名被逮捕者。曹某被认为是曹国一家所投资的私募基金的实际掌控者,涉嫌空手收购上市公司WFM,并通过虚假披露信息操纵股价,还涉嫌伙同他人转移公司资金50亿韩元。(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