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市长:中国留学生和游客人数攀升 直航班线开通贡献最大

2019-09-17 09:2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8683801510439.png

图源:俄罗斯78新闻

海外网9月17日电 圣彼得堡电视台16日报道称,圣彼得堡市市长亚历山大·别格洛夫表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圣彼得堡旅游人数超过40万人。2018年,5500名中国留学生在圣彼得堡读书。

别格洛夫称,在圣彼得堡外国留学生和外国游客人数上,中国均处于领先地位。这与圣彼得堡和中国8个城市开通直航班线有直接关系,有助于增进圣彼得堡和中国之间的联系。

圣彼得堡市长16日与中国陕西省代表进行了文化交流会面。别格洛夫认为旅游和医疗旅游是有前途的合作领域。中方强调深化农业、文化、医药等领域关系的重要性。

“圣彼得堡日记”新闻网16日称,发展经济合作有助于发展中俄关系。2019年第一季度,圣彼得堡和中国之间贸易额增长了15%。圣彼得堡和中国在经贸、旅游经济领域确立了建设性合作关系,将进一步促进医疗旅游业,提升双边贸易额。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

李克强15日接受俄罗斯塔斯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双方要传承世代友好,加强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和民意相融,还提到促进两国地方间合作实现深度对接和更广覆盖。(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