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无人机袭击石油设施是也门对沙特的自卫行为

2019-09-17 09:0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7日电 当地时间9月16日,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首脑会晤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会后,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近日无人机袭击沙特石油基础设施,是也门政府针对沙特领导的联军多年来轰炸也门的自卫行为。

5d7fe42b85f540581a29d2e0.JPG

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鲁哈尼称:“也门每天都在遭受轰炸,无辜平民正在死亡……所以他们必须报复。也门人民正在行使他们的正当防卫权…这些袭击是对多年来对也门的侵略作出的相互回应。”

鲁哈尼还补充说,他希望也门的冲突能够通过外交手段解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回答同一问题时也指出,正是沙特阿拉伯开始了这一轮袭击才有了之后的石油公司遇袭。他说,国际社会应该调查也门危机的原因,也门在长达4年的冲突中“基本被摧毁殆尽”,并呼吁其他世界大国考虑如何“从零开始”重建也门,“让也门重新站起来”。

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周一的会议没有讨论无人机袭击事件,但他指出了也门的“人道主义灾难”,并敦促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据了解,也门冲突始于2015年3月,当时一个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美国和英国支持的国家联盟发动了一场轰炸行动,试图击败叛军胡塞武装组织,恢复2014年被赶下台的曼苏尔·哈迪总统的统治。除了数万人在战斗中丧生外,这场冲突还引发了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导致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依赖国际援助。(海外网/李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昊、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