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再遭"断交" 蔡英文气得差点"暴露身份"

2019-09-17 07:01:49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今天(16日)傍晚,在被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宣布“断交”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就此事给出了回应。

就像之前几次被“邦交国”“断交”时一样,面色“铁青”的蔡英文并没有对她政府的任何政策进行反思,而是再次在记者会上将一切责任都推给了大陆,不仅“强烈谴责”与“最严正的谴责”大陆,还指控大陆在“破坏国际秩序”。

1568674925476687.png

她还如同小孩儿发脾气一般,把香港的骚乱拿出来说事,一边称台湾会继续声援香港,一边则随随便便地又把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都代表了,称台湾人永远不可能接受“一国两制”。

image.png

不过,虽然蔡英文在发表这些讲话时“故作镇定”,可她在说到“台湾要团结”的时候——可能是气得脑子发晕——居然一度把“台湾”说成了“中国”……

image.png

当然,对于蔡英文这些看似“不怕”断交的表态,台湾不少网民却并不买账。有网民就留言质问说,除了怒批谴责,你蔡英文还有什么作为什么办法?

image.png

有疑似来自大陆的网民也调侃说,蔡英文这次读的稿子可以“留好”,因为“下次还要用”……

image.png

最后,除了蔡英文的无能狂怒,也有一些“台独”分子在网上玩起了“精神胜利法”,称所罗门群岛这种又穷又小的国家丢了本就对台湾没损失,还能节省一笔钱呢,欢迎大陆当“接盘侠”。

image.png

可既然在“台独”分子眼中所罗门群岛只是一个对台湾没有任何损失的“穷国弱国”,那为啥就在昨天,台湾“外交部”还专门派出其“次长”去“巩固友谊”呢?

image.png

(环球时报 耿直哥)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