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产缺口谁来补?俄能源部长:有能力增产 但不操之过急

2019-09-16 16:21: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8622149836720.png

俄能源部长诺瓦克(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16日电 综合俄新社、路透社16日消息,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就沙特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遇袭发表评论,这次袭击影响了全球能源安全,但仍有充足的石油储备抵消产量缺口。

诺瓦克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将于当日晚些时候与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通电话。双方一直保持联系,监测局势。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需要增产抵消沙特缺口时,诺瓦克说:“目前一切都取决于沙特方面对袭击后果的评估,这将直接影响全球的产量规模。目前,全球商业石油储备足以弥补中短期的石油缺口。”

另据早前“今日俄罗斯”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能源部长佩里相继表示,美国“随时准备”部署本国的石油储备,“抵消因侵略行为对石油市场造成的任何破坏”。

相比之下,诺瓦克则认为,暂时没有必要“采取任何紧急措施”。被问及俄罗斯是否还会继续减产完全遵守协议时,诺瓦克强调:“全球石油减产协议的基本参数没有改变。每个国家都应该按照我们在阿布扎比达成的协议履行自己的义务。”

“如果有需要,在紧急情况下,我们会聚在一起讨论出现的变量。但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诺瓦克说。

不过,诺瓦克表示,这起袭击事件敲醒了警钟,将重新评估并改善俄罗斯的基础设施安全。

根据沙特能源部14日一份声明,沙特境内两处石油设施遇袭、触发大火,严重扰乱沙特原油和天然气生产,日产量的大约50%受到影响。根据初步估算,袭击导致沙特原油日产量损失570万桶,天然气日产量损失20亿立方英尺(5663万立方米)。国际油价油价应声上涨15%,创近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