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破产仍要大肆补贴观光 被讽“逻辑精神错乱”

2019-09-16 16:1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6日电 为了抢救台湾当下惨淡的旅游现状,蔡当局再度祭出所谓的“补贴方案”!“行政院”日前公布第二波秋冬岛内旅游补助加码方案,不只“观光局”砸下36亿,其他各机构也投入10.2亿元奖助民众观光,夜市、休闲农场等消费都有补助。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直言,蔡当局一方面说要破产不得不修改年金,一方面选举到了疯狂花钱补助,“请用逻辑说服我,为何如此?”他直言,这种“逻辑精神错乱”似的施政,还有值得继续的空间?

1568622314870900.jpg

蔡英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当局近月来无端生出多项补助措施,从单身补助,租屋补贴,到育儿津贴加码,又从岛内旅游补助,出租车汰换补贴,到夜市消费劵;每一项政策都是几十亿的预算,遭质疑政策买票。

洪孟楷在一节目中指出,蔡当局一方面说要破产不得不修改年金,到了选举却疯狂花钱补助,“蔡当局,请用逻辑说服我,为何如此?”此外,过去三年多两岸关系冰冻,大陆团客及自由行人数腰斩,蔡当局却宣称岛内观光人数并没减少,但“观光局”的补助旅游专案一案接一案。洪质疑,若岛内旅游市场有蔡当局说得如此乐观,来台观光人数也并没有跌破千万,那为何补助政策要持续进行?

洪孟楷提及,蔡当局一方面说台湾现在环境最好,台商回流踊跃,经济表现创新高;但一面却频频各种补贴,不惜债留子孙也要以债养债,扩大内需。他认为,无论明年选举这样做对选票是否有帮助,这种言语与行动逻辑不一致的表现让人难以忍耐,这种逻辑精神错乱似的施政,还有值得继续的空间?“请用逻辑说服我,否则就是政党轮替的时候”。(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