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4岁老妇生双胞胎 78岁丈夫乐极生悲 共入急救室

2019-09-15 17:06:07来源:看看新闻网
字号:

印度一对年逾七旬的夫妇本月5日创造一个纪录,他们一对足月双胞胎剖腹产降生,使两人荣升"世界最年长父母"。乐极悲生的是,夫妇俩在宝宝诞生24小时内先后倒下,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急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4日报道,78岁丈夫拉贾·劳和74岁妻子艾拉玛迪·曼加亚玛,居住在安得拉邦东部城市贡土尔。两人结婚57年来因生殖系统不健全,无法怀孕生子,内心备受煎熬。进入暮年,夫妇俩最终决定领养孩子。不过,当他们拜访阿哈亚生殖医学中心时,乌玛尚卡医生推荐人工受孕代替收养,因为体检结果表明"妻子的身体状况非常好"。

夫妇俩喜出望外,已经绝经多年的艾拉玛迪很快接受了捐赠者的卵子,通过和丈夫的精子进行人工受孕,第一轮治疗中就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她今年1月入院保胎,在本月剖腹产前,一直由心脏病专家、妇科医生和营养学家持续监测。

5日,双胞胎女婴呱呱坠地,体重各2.2公斤,健康可爱,各项指标正常。拉贾在和妻子第一次为人父母后开心地对媒体记者说,"今天我们是地球上最幸福的一对父母"。"由于上帝和医生的恩典,我是两个女婴骄傲的爸爸。"

然而新手妈妈自分娩后就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有传闻称她产后突发脑梗,已经中风。祸不单行,第二天,新手爸爸也因心脏病发作,步妻子后尘一起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没有公布他们的具体病情,只透露两人"病情稳定"。

新手妈妈的侄女拉卡什米·比雅说,双胞胎女婴都很健康,但还未取名,如果她们的父母无法抚养,家人已准备好接手照料。

这一医学奇迹也引发了伦理学界质疑印度对人工受孕的使用无节制。对此,主管医生乌玛尚卡坚持说自己被骗了,一直以为新手妈妈只有60来岁,后来听她丈夫意外地跟一名护士提及年龄,才知已是古稀之年,但那时她已怀孕,一切无法改变。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