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2019-09-14 09:25:14来源:央视网
字号:

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视察。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091313374444204.jpg

在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香山,重温建国筹备时的峥嵘岁月,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一堂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党史国史教育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为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香山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全国胜利的伟大号角在这里吹响,新中国的“四梁八柱”在这里搭建,建设新中国的美好蓝图在这里描绘……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的时刻,缅怀这段光辉的历史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开创新的辉煌!

2019091313380232053.jpg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临危不乱的定力、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刀阔斧的魄力,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既要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更要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与人民同行,听人民呼声,为人民执政,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2019091313381327532.jpg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即将到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阔,让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旗帜越来越鲜艳,让中国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尽快成为现实!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