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人陈百祥夫妇公开撑警不怕暴徒:这个世界讲正义

2019-09-14 15:23: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8445919212900.png

陈百祥(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9月14日电 暴徒乱港,社会不安宁,一些人虽愤怒不满,但担心招惹麻烦,选择默不作声。素来敢于发声的艺人陈百祥,不怕被暴徒恶搞和滋扰,多次公开站出来反暴力、撑警察,他接受《大公报》专访时表示,他跟每一位香港市民一样感到痛心,他深信乱港分子背后有人别有用心,有组织地制作文宣煽动群众,更点名批评黎智英旗下的负面传媒歪曲事实,强调绝不应该放过暴徒,否则香港法治将荡然无存。

没有警察,一齐斗乱,香港一定冧(垮)

据《大公报》报道,暴徒扔砖、堵路、掷汽油弹,全属违法,却被负面传媒洗白,还把矛头指向警方,但真的假不了,“想将暴徒身份抹去,但是抹不掉的,因为你看电视画面,有电视台影着,不能歪曲事实,不能说你没有扔砖,没有磨利铁棍去插警察嘛!”

陈百祥多次公开撑警,因为他深信法治要靠警队去保持,“你不撑警队,法治就会崩溃!没有警察,大家一齐斗乱,不一定他们着数(得到好处),问题是整个香港一定冧(垮)!”

他表示,现时情况,每一个真正爱香港的市民也感到痛心,“听到好多朋友要服抗抑郁药,又说要离开香港,也有很多不利的传言;但我一直强调,人必须有独立思维,每一个人看到什么,其实没有黄或蓝或颜色的分别,只是你自己在想什么!”他强调,如果是一个有智慧的人,就可以想通今次整件事,最后始终要靠政府去处理,让年轻人找到希望。

凌驾在别人身上的自由,就是侵略

乱港分子一直高调捆绑全港市民,提出所谓“五大诉求”。对于要求“释放暴徒”,陈百祥说:“你不去做暴徒,就不用放你啦!你做了暴徒,就要受到法律制裁啦!”,以及对于“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陈百祥表明反对,“所谓的警察暴力,警察已经很克制,如果在美国,已经开了20次枪也不止!”他一再强调,“自由不是无限,必须在法律框架下,你用你的自由,凌驾在别人身上,这就是侵略别人的自由!”

乱港分子针对警察以外,甚至扬言要“祸及妻儿”。陈百祥分析,这根本是教育制度出了问题,导致道德沦亡,中国历史并非必修科,导致学生不知道国家民族的伟大发展历程,不理解也无法融入国家,“加之教协和港大某些法律系教授,戴耀廷等,宁愿坐监也不去教好年轻人,我真的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有这种思想?”他语重心长劝戒搞事者收手,“你搞烂了香港,你又没有能力移民,将来是你们自己受;你不如搞一些有建设性的事!”

陈百祥夫妻不怕暴徒:这个世界讲正义

暴徒动辄诉诸暴力,在被问到是否会担心自己和太太的人身安全,陈百祥笑言:“这个世界你要讲正义,讲道理,你靠恶、你靠人多,吓到人人也不敢做,还怎么成世界?我第一个出来撑警,从来没有人当面用粗口闹我,可能他们心虚,可能我霸气太强,我不知道!我从小到大也不怕暴力!”

陈百祥的另一半是息影艺人黄杏秀,早前曾经一起出席撑警活动,陈百祥说,“我上无高堂,下无子女,我只有一个人要养,我只有一个太太,但她在思想上,比我更强硬”。陈百祥表示,两夫妇都不怕暴徒。(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