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发起"快闪清洁":希望暴力留下的"伤痕"能尽快修复

2019-09-13 13:37: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8353160328126.jpg

香港市民发起清洁社区活动(图源:橙新闻

海外网9月13日电 每次示威活动后,香港的很多地方都会遭到破坏,不仅街道、栏杆、墙壁等会被严重涂污,香港各处还会被贴上大量政治标语,严重影响香港的城市环境和小区居民的生活。近段时间以来,有许多香港市民自发组成清洁队,以“快闪”形式到香港各区进行大清洁,“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将暴力带给香港的‘伤痕’尽快修复。”

据香港“橙新闻”13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每到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都会有这样一群香港市民,他们选择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自发到到香港各区进行大清洁。

1568353260539629.jpg

Sophia和义工好友一起把破损的栏杆用胶带围起(图源:橙新闻)

在接受采访时,市民Sophia表示,她一大早便携带着清洁用具来到了西营盘,和许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为香港进行清洁行动。外表斯文的Sophia,戴上劳工手套后便非常利落地清洁起电灯柱、栏杆、墙壁上的涂污及标贴。

Sophia表示,香港由六月至今发生了很多起暴力行动,暴徒随意破坏公共设施,到处乱扔垃圾、张贴政治标语,对香港的社区环境卫生造成了很大影响,她作为一个香港市民,真的很想为香港做一点事,但自己没有特别的能力,当见到有义工团体呼吁大家做环境清洁时,认为虽然这是很小的事,但却可以切切实实地为香港出一份力,因此便加入了这一行动,“清洁工作虽然辛苦,但能够为自己住的地方、住的城市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满足”。

Sophia表示,这段时间整个香港的声誉都因为暴力活动受到了影响,她希望一些香港青年人可以停下来,好好反思一下,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希望香港的一些年轻人不要再受他人蒙骗,破坏香港这个美好的家园。

据港媒报道,“快闪”清洁社区的活动发起人表示,他们的活动受到了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开始自发加入。“快闪”清洁活动现在已遍布香港各区,包括西环、马鞍山、将军澳、深水埗、九龙城区等地。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合力用爱把干净温馨的社区重建,将香港这几个月以来的“伤痕”尽快修复。(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魏雪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