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监控设备安到白宫门口?特朗普直言"我不相信"

2019-09-13 07:44: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2日,美媒曝出白宫附近的监控设备极有可能是以色列政府安装的,对此,特朗普回应称“我不相信”。

1076689356.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美媒《政治家》(Politico)曝出,白宫附近安装的几个监控设备极有可能来自以色列政府,这引起美以两国的关注。当天晚上,特朗普给出回应称“我不相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2日晚,特朗普在白宫外对记者说“我不认为以色列人正在监视我们,我真的很难相信,我和以色列关系非常好”。他还补充道“一切皆有可能”,但再三强调不相信是以色列所为。

Politico12日发布的政治报告显示,美国官员已经得出结论,对于近几年在华盛顿特区发现的几种被称作“StingRays”的移动监控设备,以色列最有可能对此负责。报告称,这种设备可模仿手机信号塔,通过该信号塔可以运行天线中的数据,此外,该设备还可以录制和收听相关数据。

提供给Politico相关信息的一名美国前高级官员称,这些设备极有可能是为了窥探特朗普和与他关系亲密的工作伙伴。Politico的报道还称,FBI反间谍部门对“StingRays”进行了调查,包括这一设备采用的零件、它们的来源,以及谁有权访问这些设备。一名参与调查的FBI官员表示“很明显,以色列人应该对此负责”。

据BBC报道,消息曝出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发表声明反驳这些“指控”,声明中称“这是个无耻的谎言。以色列和美国有长期承诺,即以色列不会参与在美国的任何情报活动。”

报道指出,事实上,美国警方也在使用这些设备,从FBI对特朗普前律师科恩的调查中可以证明这一点。此外,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在2016年的一份报告中提到,当时美国政府拥有约400台相关设备,而国会也曾采取行动试图限制“StingRays”。(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