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猛批美国对伊新制裁 喊话特朗普放弃"对战争的渴望"

2019-09-12 18:08: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源:路透社.png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三在其个人推特上猛烈抨击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扎里夫表示,“随着世界对于白宫内‘B-Team’团队一员(博尔顿)被罢免感到松了一口气,(华盛顿)宣布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进一步升级,”扎里夫发推文称“对战争的渴望 - 最大的压力 - 应该与战争贩子(博尔顿)一起。”

他还附上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9月10日发布的“现代化制裁打击恐怖主义”的行政命令的照片。疑似在敦促特朗普放弃“对战争的渴望”。

另据伊朗媒体《伊朗前线》(ifpnews)网站11日报道,美国政府于周二宣布对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实施新的制裁,其基础是新的行政命令。

自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之后,美伊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美国当地时间周二(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解雇其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博尔顿一直对伊朗持强硬态度,长期以来,他呼吁美国采取“先发制人”策略摧毁伊朗核计划。

博尔顿(图源:纽约时报).jpg

博尔顿(图源:纽约时报)

有分析称,鹰派人物博尔顿下台恐意味着美国对伊朗政策转趋温和。伊朗总统鲁哈尼的顾问认为,特朗普突然开除博尔顿,暗示着美国施压策略正在失败。

据彭博社早前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就“放宽对伊朗制裁”进行讨论,以确保本月晚些时间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而博尔顿任职期间曾极力反对美国走出这一步。

美国财长姆努钦本月10日也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好在无预设条件下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但同时仍将对伊朗维持“最大施压”。

伊朗总统鲁哈尼近期也明确表示,只要华盛顿方面仍然实施对伊朗的制裁,伊朗与美国的谈判就毫无意义。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方式迫使伊方重新谈判。退出伊核协议的同时,美方亦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重新启动对伊制裁。欧洲方面则继续支持伊核协议,但同时警告称,他们对协议的支持取决于伊朗对协议的全面承诺。另一方面,伊朗也呼吁欧洲加快努力。鲁哈尼曾强调,除非欧洲信守拯救协议的承诺,否则伊朗将开始执行削减履行伊核协议义务第三阶段。(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