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正式退出国民党 国民党呼吁团结一心:一切依党纪办理

2019-09-12 12:5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8262596625439.jpg

郭台铭(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9月12日电 今日(12日)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由幕僚蔡沁瑜发表退党声明,正式退出中国国民党。国民党随即表示,一切将依党纪办理。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随即展开记者会,由党纪会主委魏平政、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文传会程美华代理主委出面发言,表示郭台铭尚未走完退党程序,一切将依党纪办理。

针对将如何惩处,魏平政表示国民党是有制度的政党,对于退党、处分都有一定程序,必须先经提案、考纪会开会讨论,才能依党纪程序给予处分。

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程美华,对参与党内初选的同志表达感谢,并对郭台铭退党一事深感遗憾,指出一切将依党章办理;并呼吁党内团结一心,全力辅选党内透过公开、公正、透明程序选出了候选人。

对此,韩国瑜竞选办公室也发声明“对于郭董事长的决定,我们感到万分遗憾与失望,韩国瑜市长身为中国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会用尽洪荒之力,和所有党内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改变台湾的命运,并且推动国民党的改革和转型”。

7月15日,中国国民党召开记者会,对外公布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党内初选民调结果。结果显示,高雄市长韩国瑜胜出,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屈居第二。郭台铭随后发出初选落败声明称,恭喜韩国瑜赢得初选,并给予祝福。

国民党团当时发出声明,表示将全力支持韩国瑜,呼吁全党团结辅选,2020下架蔡当局、在立法机构赢得过半席次。(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