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批安倍改组内阁"朋友优先":净选身边人用

2019-09-11 20:4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敲定了第四届安倍第二次改组内阁的人事安排。对此,日本在野党批评安倍优先选择了身边的议员,基本是“囊括了朋友的内阁”。

 1_副本.png

第四届安倍第二次改组内阁(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9月11日电 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敲定了第四届安倍第二次改组内阁的人事安排。对此,日本各大在野党批评称安倍优先选择了身边的议员,基本是“囊括了朋友的内阁”。

综合日本共同社、时事通信社消息,11日,内阁改组方案敲定后,多数在野党都对人事安排表达了不满之意。他们称,安倍优先起用了身边的议员。

2.jpg

安倍晋三(日刊运动新闻社)

日本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在记者会上对此次内阁改组评价道:“就是重用朋友、身边人的内阁。没有期待感,也没有激动感的改组。不知道这届内阁想干什么。”

国民民主党的玉木雄一郎指出:“政策方面、大臣的资质方面,想质疑的问题堆积如山。”社民党干事长吉川元也表示:“有许多新内阁成员都不得不让人质疑其资质问题。”

1.jpg

小池晃(产经新闻)

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更是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真是‘槽点满满’的内阁。无论怎么看,这都是‘the 安倍内阁’。”  

安倍11日对内阁进行了改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下午公布了名单。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人继续原职留任。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次子小泉进次郎首次入阁,出任环境相,外相河野太郎则改任防卫相。在19名阁僚中,此次有13人首次入阁,是安倍内阁历史上最多的一次。(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