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推进"中共代理人修法"煽动两岸对抗 国台办:玩火必自焚

2019-09-11 10:23: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8168369917370.jpg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9月11日电 9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台湾立法机构将推动进行所谓的“中共代理人修法”,以所谓危害安全为名,严格限制台湾个人和机构为大陆宣传、发表有关声明、参加大陆举办的会议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为一党一己之私,全面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不遗余力地打击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和人士,以莫须有罪名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钳制批评舆论,制造“绿色恐怖”和“寒蝉效应”,引起了岛内舆论的强烈质疑和普遍反对。

马晓光称,他们不思反省,反而错估形势,变本加厉地再次企图修改有关规定,进一步暴露了其“台独”本质。我们注意到,岛内舆论称之为“新戒严法”,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问题的要害。如果任由其图谋得逞,两岸关系将会倒退回台湾“戒严”时代,台海局势将重陷紧张动荡。台湾民众的基本权利将被剥夺,重新生活在动辄得咎的恐惧之中。那么,是谁在严重威胁台湾民众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答案一目了然。

马晓光说:“玩火者必自焚。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必须悬崖勒马。”(海外网/李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昊、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