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怖威胁风险上升:前7月发生34起袭击事件致23人伤亡

2019-09-11 09:3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8165695918060.png

图源:俄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11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消息称,英国简氏防务预算报告(Jane's IHS Markit)显示,英国脱欧僵局引发政治不稳定性加剧,其国内极右翼激进组织和北爱尔兰分离主义分子的恐怖威胁风险上升。

根据简氏防务报告,2019年1月至7月,英国共发生34起袭击事件,造成1名民众死亡、22名民众受伤。相比2018年同期,共发生40起袭击事件,造成1名民众死亡、13名民众受伤。

报告指出,2019年记录在案的袭击事件中,61.8%发生在北爱尔兰。这意味着持不同政见的极右翼极端组织威胁最大。随着脱欧最后期限的临近,这些右翼极端团体极有可能加强活动。

就在几天前,英国警方7日在伦敦德里以南约24公里的地方发现了爱尔兰共和军类似迫击炮的装置。9日,80名英国警察和爆炸检测犬在参与对爱尔兰共和军行动时,遭到抗议者投掷的“汽油弹”袭击。

美国商业资讯网(BUSINESS WIRE)援引英国简氏防务高级分析师克里斯·霍金斯的话称,使用这种燃烧装置实际上表明,与上世纪70至90年代的武装分子相比,这些激进分子发动袭击的能力相对较低。但最近开始使用简易爆炸装置袭击警方,表明他们仍有能力制造爆炸物,有意造成警察和武装力量人员的伤亡。

报告同时指出,2017年到2019年,恐怖组织针对英国政治目标方面的暴力袭击出现增长,这表明极右翼团体对英国政局的不满情绪增加。英国脱欧僵局每况愈下,议会内部两极分化,未来几个月政治人物或机构组织成为攻击目标的风险增加。

“极右翼活动的增加很可能会发生在英国脱欧后。突发性的经济衰退可能导致反政府情绪潜在上升,以及针对欧盟的反欧情绪也可能随着上升。”英国简氏防务分析师亚历克斯·西奥多表示。(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