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不易!俄博士生为写书 骑车8000公里从莫斯科到北京

2019-09-10 10:18: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90910095655.jpg

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9月10日电 日前,俄罗斯科学院人类学和人种学研究所的一位博士生完成了一项艰难的挑战。为了撰写一本与“一带一路”有关的书,他选择骑自行车一路收集资料,从莫斯科出发穿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最终在约100天后抵达中国北京,独自完成了8000公里的骑行。

据塔斯社9日报道,这名博士生名叫马克西姆·米哈伊列夫,他提到,自己此次骑自行车从莫斯科到北京与进行中的“一带一路”倡议研究有关。“去年我出版了一本关于欧亚一体化进程的书,特别是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他说。“后来,我想从一个普通旅行者的角度来看待同样的问题,于是就有了进行这一行动的想法。换句话说,这是一次为我的书第二卷收集材料的自行车旅行。”

米哈伊列夫于5月25日从莫斯科出发,穿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中国,最后于9月1日到达目的地北京。在旅行期间,他经过了萨兰斯克、乌里扬诺夫斯克、巴甫洛达尔和乌兰巴托等地。这次旅行的费用大约为20万卢布(约2.2万人民币)。

这名博士生表示想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体验“一带一路”,一路上也一直在仔细记录途中的研究和分析内容。“我得到了相当多的结论以及足够写整本书的材料”,米哈伊列夫说。“有许多意想不到的观察结果是乍看之下很难概括的。主要的一点是,自行车骑行作为一种以前从未应用过的科学研究方法,是有意义且合理的。”(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