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炉设施被强台风吹倒 日媒称未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

2019-09-09 20:55: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9日,受到第15号台风影响,日本茨城县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的原子炉相关设施被吹倒。这些原子炉原本用于研究,放射性物质所幸未发生泄漏,也没人受伤。

1.jp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9月9日电 9日,受到第15号台风影响,日本茨城县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的原子炉相关设施被强风吹倒。这些原子炉原本用于研究,放射性物质所幸未发生泄漏,也没人受伤。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表示,当地时间9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工作人员例行巡视,发现冷却研究用原子炉的设施倒在地上,冷却塔全部损坏。

3.jpg

图源/NHK电视台

冷却塔的一部分为木制结构,里面是高16.5米、宽30米的设备,用于冷却原子炉。该研究机构公布的照片显示,设施全部倒在地上,连接冷却塔的外接配管都弯曲了。配管为金属制,里面有30-40升水流出,不含放射性物质。

日媒称,这些用于研究的原子炉在13年前已停止运转,正准备废弃。核燃料已经被取出,保存在100米外的地方。冷却塔里也没有放射性物质,不存在向外部泄漏的危险性。事故也未造成人员受伤。

该研究机构认为是强风吹倒了相关设施,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