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赴美游客数量下降 美旅游业抱怨:白宫政策“不受待见”

2019-09-09 15:20: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8013731906552.png

图源:《华盛顿邮报》

海外网9月9日电 正值全球旅游火热季,赴美外国游客却不增反降,这可急坏了美国旅游业者。

1568013767412747.png

《华盛顿邮报》截图:全球境外游人次增加,但赴美游客数量减少

据联合国下属的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统计,2018年全球范围内国际游客入境人数达到14亿人次,相比2017年增长6%。该组织预测2019年这一数字将增长3%或4%。

相比之下,赴美游客的数字却没那么好看。美国商务部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赴美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下降近1.7%,仅为3700万人次。

另据美国旅游协会(U.S.Travel Association)预测,2019年赴美游客人数将与2018年持平。如果这一数字预测准确,且美国全年未出现经济下滑情况,那么旅游人次没有增加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总体而言,今年美国旅游业绩不佳。”美国旅游协会高级副总裁大卫•休伊特坦言。

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刊文称,多个原因导致美国旅游业低迷。美国旅游协会9月初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外国游客赴美旅游仍然呈现脆弱态势。全球经济增速持续降温,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扩大,以及围绕美国政府的政策不确定性,是阻碍外国游客赴美的主要风险。

休伊特表示,美元走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使得外国游客的旅行更加昂贵。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旗下的旅游经济研究院(Tourism Economics)研究显示,2018年至2020年间,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可能导致失去190万游客和110亿美元消费。

另据美国商务部数据,截至今年7月,来自中国的旅游人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美国旅游协会公共事务和政策执行副主任托里•巴恩斯呼吁,政府越早结束贸易争端,从经济角度来看就会越好。

“有的人应该像关心美国汽车制造业或农业一样,关心旅游业。”旅游经济研究院总裁亚当·萨克斯说,考虑到中国旅游市场的规模和增长速度,以及美国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我们原本预计中国赴美游客数量会大幅增加,却没想到出现了下滑。

今年6月,中国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赴美安全提醒,称美国执法机构可能“骚扰”旅客,并提醒旅客防范“枪击、抢劫和盗窃”威胁。 8月,乌拉圭和委内瑞拉也相继发出旅游警告,提醒公民近期不要前往美国,理由是美国近期持续的“暴力行为和种族仇恨犯罪的扩散”。

此外,在萨克斯看来,还有一个更大的影响外国游客情绪的问题,那就是美国“不受待见”的政策。一些潜在游客不选择来美国,是因为他们不同意白宫的移民政策或退出巴黎协议等行为。萨克斯透露,从客户那里听说,一些会议会展和国际旅行团基于道德原因取消了访美计划。(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