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抨击抗议者:在地铁站跪地哭泣是"演戏"

2019-09-09 15:15: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22.jpg

图为罗范椒芬

海外网9月9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罗范椒芬9日参与录制电台节目,在节目中抨击抗议者在太子地铁站外的行为都是在“演戏(acting)”。

9月9日,罗范椒芬参与香港电台英文节目《Backchat》的直播录制,在节目中指出,抗议人士声称太子站有六人丧生,并在站内跪地痛哭,是“荒谬的(nonsensical)”,并形容该些人是在“演戏(acting)”,目的为煽动怒气,鼓励更多人出来继续抗争。

另据香港《大公报》9月9日报道, 一位自称“经过连续两个月暗访,打入黄丝内部”的网民日前在社交媒体发文,阐述自己对“暴徒的心态”的看法,呼吁全社会各界携手寻找良药,救救被洗脑的孩子,让他们迷途知返,不再随波逐流。

这位作者坦言,“宅男宅女”加入暴动却得到所谓“同路人”极度的认同。“他们互相奉承,互相关心,男与男很快形成战友,男与女成为情侣,甚至还有黄女呼吁嫁勇武哥,此外,每次暴动开始之前三五成群结队互相勉励,最核心成员可以享受毒品待遇,组织者拿出毒品分发说是麻痹神经可以抵抗警棍。”

作者直言,“这些小朋友‘港独’的后面居然是为面子”令人感到荒唐、悲哀,而这与社交平台上层出不穷的煽动仇视的言论和文章“有直接致命的关系”,加上一些未成年人不愿意花时间去寻找真相,很容易被洗脑,以至于随波逐流,内心充满仇恨。作者说:“每写一段心情都在往下沉,希望各界人士一起努力找到真正病因,对症下药。”

此前,一则毫无附带事实根据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指8月31日晚港铁太子站曾发生死人事件。香港特区政府9月7日发布严正声明,对近日持续散播的谣言进行辟谣,强调过去3个月的执法行动中并无致命个案。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网上所有罔顾以上事实的说法不单错误,更是怀有恶意的谣言。”发言人指出,这些不负责任的谣言不断在网上散播,意图误导市民,在政府诚意构建对话平台之际激发社会分化和不满。政府表示极度遗憾。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在9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少数暴徒的所作所为超出了正常游行集会范畴,他们的行为在任何国家、地区和法律制度下,都已经构成暴力犯罪。

发言人徐露颖还表示,要采取有力措施制止任何人、以任何的名义用教唆和威胁利诱的手段,裹挟青年学生参与激进的政治活动,保护学生不受干扰的受教育权利,还校园与纯洁和宁静。(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高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