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夏季高温致近1500人死亡 半数为75岁以上老人

2019-09-09 09:22: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法国卫生部长布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6月和7月经历的创纪录高温致近1500人死亡。

1567992160459554.jpg

ABC新闻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9日电 法国卫生部长近日表示,今年夏季席卷法国的高温热浪导致近1500人死亡,其中一半为75岁以上的老年人。

综合美国ABC新闻、英国BBC等媒体报道,法国卫生部长布赞(Agnes Buzyn)8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6月和7月经历的创纪录高温致近1500人死亡,其中6月出现的最高温度为46摄氏度,首都巴黎则在7月出现了42.6摄氏度的创纪录高温。

不过,布赞也表示,由于采取了预防措施以及公众的防范意识增强,今年并没有出现2003年致命高温造成的那种大规模死亡。据悉,16年前的夏季高温曾导致15000人死亡。

据法国卫生部统计,今年6月24日至7月7日,法国在第一次高温期间有567人死亡。7月21日至27日的第二次高温期间又有868人死亡。法国数个地区在夏季发布了最为严重的红色警报,许多学校停课,一些公共活动也被取消,以避免民众暴露在室外。

除了法国,包括英国,比利时,德国,卢森堡和荷兰在内的其他欧洲国家也出现了创历史记录的高温。不过除法国外,还没有其他国家发布今年高温造成的死亡人数官方数据。(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