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得扛不住!朴槿惠再次向检方申请:停止执行监禁

2019-09-09 08:1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g_183750_1.png

资料图:朴槿惠住院治疗后,乘车返回拘留所(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9月9日电 今年67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9月5日向检方递交了一份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理由是病情恶化,需要外出就医。

韩国YTN新闻称,这是朴槿惠被捕之后,第二次提出类似申请。

W020170801473825277795.jpg

资料图:朴槿惠因腰疼住院,全身被包裹

朴槿惠在申请书中称,自己被羁押已有2年多,期间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病情恶化,需要外出治疗。

今年4月17日,朴槿惠曾委托律师,向检方递交一份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理由是腰疼难忍,但遭到驳回。检方称,朴槿惠身体状况没有严重到无法服刑的程度。

PYH2018050913400001301_P4.jpg

资料图:朴槿惠就诊后,离开医院返回拘留所(韩联社)

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服刑人员可以暂缓执行监禁的情况,包括:病重,难以继续执行监禁;70岁以上;怀孕6个月以上或生育60天以内等。

韩媒称,检方近日将决定是否通过朴槿惠的申请。

20170217000261_0_20170217101504275.jpg

朴槿惠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韩联社)

目前,朴槿惠共涉及3起诉讼。其中,“亲信干政”案,法院终审判决发回重审;干涉选举案获刑2年,已经结案;国情院受贿案获刑5年,仍在上诉阶段。(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