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家属发声:促立"禁蒙面法" 严防子女遭校园欺凌

2019-09-08 09:15: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图:李慧琼(左二)与一众警察家属反映诉求

海外网9月8日电 一众香港警察家属日前与特区政府官员见面,反映警员及其家属遭受的压力,提出加快推动“禁蒙面法”,为警队提供足够的支援,以及采取措施防止警察子女遭受校园欺凌等诉求。

港警家属反映诉求

据《大公报》8日报道,香港民建联李慧琼及葛珮帆议员与一众警察家属,与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见面,向特区政府反映警员及其家属现在所受的压力,并提出改善香港教育问题及改善警队成员及家属的待遇等诉求。

近期,香港警察承担着极大压力,除了工作中的危险,还面临被大肆起底“人肉”的风险,面对暴徒“祸必及妻儿”的恐吓及各种令人齿冷的状况。

2.jpg

图:近百名搞事者集结酒店“踩场”,大叫口号

例如昨天(7日),有近百名搞事者在一名男警员举办婚宴时集结酒店“踩场”,高呼侮辱他人的言论,有人更在现场乱撒纸钱,燃点香烛,作出明显的恐吓行为。

倡加快推动“禁蒙面法”

港警家属发声反映警员及其家属所受的压力,向保安局提出,反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加快推动“侮辱公职人员罪”及“禁蒙面法”的成立;为警队争取更多资源,提供足够的支援,维持警队士气;成立针对大型示威等特别事故联合纪律部队,包括警队、消防、惩教、海关、入境和飞行服务队等人员;此外,家属们还希望能保障警察福利,如各类教育津贴等。

近日有不少暴徒戴上口罩、防毒面具等以遮盖容貌,避免他人认出,以图逃避刑责。曾有香港团体8月代表9万名市民请愿,要求警方严查暴乱黑手,并要求制订“禁止示威蒙面法”,让戴着口罩的暴徒无法逃避刑责,在文明社会下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倡设“监师会”防校园欺凌

而警察子女在学校的状况也是家属们关心的重点。近日有香港暴徒不断煽动欺凌警察子女,校园欺凌更是由过去的“学生对学生”转为“老师对学生”。香港真道书院前助理校长戴健晖在网上咒骂港警子女“活不过七岁”“20岁以前死于非命”。港岛区的嘉诺撒圣心书院早前也曝出通识科老师在网上发布咒骂、仇警言论,还有教师向警察子女灌输“你应该以你爸爸为耻”之类的仇视言论,就读的警察子女“敢怒不敢言”,担心会被众多“黄师”针对。

针对警员子女或面对校园欺凌的情况,警察家属要求教育局成立“监师会”,监督并提交调查报告致教育局,再根据报告内容作惩处及扣分机制,禁止“仇视”言论,教学保持中立态度及观点。值得一提的是,警员家属还提出要重新检视通识科课程及课本内容,要求将中国历史科目列为必修科目。(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刁世峰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