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离开我的小镇”!英国首相街头被怼 一时语塞(图)

2019-09-06 14:27: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7751303585951.png

约翰逊被英国一男子在街头质问:你该去布鲁塞尔谈判(图源:BBC)

海外网9月6日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刚刚度过了糟糕的一周:3日,多名党内议员反水,约翰逊所在党失去议会多数席位;4日,阻止“硬脱欧”法案获得通过,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则被否决;5日,首相的亲弟弟宣布辞职。

不仅要受议会的气,更让约翰逊难堪的是,竟在街头被路人怼得语塞。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消息称,约翰逊5日在西约克郡参加活动,在当地街道上被一位英国男子“训斥”:“你应该去布鲁塞尔谈判,而不是出现在利兹。”

1567751765622259.gif

图源:BBC

约翰逊一时语塞,试图跟他解释,谈判一直都在继续。但这名男子不满地称:“你在玩游戏。”约翰逊随后反驳说:“我认为,人们希望我们在10月31日脱欧。”

在另一次街头互动中,一位路人亲切地拍了拍约翰逊的背,然后说到:“请离开我的小镇。”首相尴尬地笑着回答:“我会的,很快。”随后“请离开我的小镇”登上了社交平台的热搜话题。

1567751838179186.gif

图源:BBC

据英国《卫报》、BBC消息,5日,约翰逊在西约克郡的一所警察培训学院发表讲话。当记者问他能否承诺不会去欧盟要求脱欧延期时,他表示,自己“宁愿死在沟里”,也不愿同意推迟脱欧时间。当时,现场不少人,包括站在约翰逊身后的警察,都忍不住笑了。

但当记者追问如果只能选择推迟,自己是否会辞职的问题时,约翰逊回避说:“我只是不……我真的需要……(待在欧盟)每个月花费10亿英镑,但毫无成效。再拖延下去有什么意义?”在《卫报》看来,这是一场“语无伦次的演讲”。(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