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历史教材被指"媚日去中" 国民党:"教育部长"下台!

2019-09-06 14:0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0813003717.jpg

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9月6日电 随着岛内新学期开学,按台湾新课纲编写的历史教材被指“媚日去中”,搞“教育台独”。国民党团昨日(5日)痛斥,蔡英文当局、台教育主管部门违背教育的启发性本旨,新历史课本“媚日舔日”,民进党为了掌权而毒害下一代。他们要求蔡英文出来道歉,并要“教育部长”潘文忠下台。

据台湾《中国时报》9月6日消息,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当日批评称,蔡当局拿课纲及历史课本“修正”,企图突显“台湾地位未定论”,他质问道:蔡当局的政治目的为何?是否想推动“法理台独”或“文化台独”?这些人若非人格分裂,怎么还有脸坐“大位”?“蓝委”林奕华表示,新课本处处充满“媚日情结”,例如“慰安妇”未列入教科书等。

1567748811953313.png

台中二中历史教师伍少侠(来源:今日新闻

事实上,针对新课纲和历史教科书存在的种种问题,岛内多位台湾学者、历史教师等均出来发声谴责。8月30日,是岛内中小学开学日。当天,嘉义大学应用历史系教授吴昆才指出,有中华文化才有台湾文化,现在的历史教育会让台湾成为没有文化、没有历史的岛屿。

吴昆财表示,由民进党当局主导“新课纲”,就是要灌输学生“天然独”思想,“以南岛语系取代中华民族,以血源基因区分台湾人与中国人的关系,”企图斩断两岸间的民族文化情感,“以台湾的多元文化取代中华文化在台影响力”。

来自台中二中的历史教师伍少侠痛批,新课纲“没有最坏只有更坏”,以多元之名行教条之实,说得严厉一点,“是在强奸历史”。

伍少侠举例称,课本中完全不提日本人对台湾人的荼毒和伤害,“日本人杀的台湾人难道比较少吗?”这种课本连比例原则都谈不上,只能当反面教材,自己上课时会提供其他视野和角度,“既然你要多元,就大家一起来多元。”

QQ截图20190422132501.jpg

蔡英文(台媒)

而负责课纲研修及审定教科书的“教育研究院”却辩称,“新课纲兼顾多元文化,并未‘去中国化’。”教科书经过严谨、专业审查,如果有违反课纲、抵触法律或内容叙写错误的问题,都会沟通、厘清或退回重编,各版本教科书只要符合课纲且不违法、内容正确,都会尊重其编辑取向、题材选择与呈现方式。

对此,岛内网友都看不下去了。

1.jpg

“胡作非为。”

2.jpg

“其中,台湾主权未定论,这又是怎么回事?公开说谎,还真会唬烂咧。”

3.jpg

“黑社会也是这样教育的。”

4.jpg

“只会搞这些小动作又不敢真搞‘台独’。”

去年,蔡当局教育部门通过新高中历史课纲,将“中国史”放在“东亚史”架构下,而且被大幅度压缩,“去中国化”色彩明显,一直遭到岛内舆论批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就曾直言,台湾“过去几十年来教育都很正常,也让大家了解中华民族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文化传承根源”,台当局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这样的做法令他觉得很突兀。国民党的立场是坚决反对“台独”。(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袁如霞

  • 路过